智慧之王

【瑞金】糖果与便当与火焰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主题是【料理】☆对不起我完全走题了

  ☞校园paro,凯莉聚聚戏份很多,是糖糖,有ooc

  ☞是的,我就是来拉低活动平均水平的(勇敢)


  

  

  

  
  “你在吃什么?”

  “唔?…便当。”

  凯莉以一个稍微舒适的姿势倚靠在椅子上,嘴中草莓味的糖果使她脸颊鼓起,她饶有兴趣的看着左后方的金发少年用一个气鼓鼓的状态的吃着手头上的盒装便当。

  此时此刻是中午午休时间,教室里没有留多少人,除了凯莉,也就只有她后方的少年了。

  凯莉知道那个人是叫金,成绩不是很好,性格有些开朗,人际关系良好,却从未与对方有过细的交流,只依稀记得他与班上那个弱弱的紫堂幻经常待在一起。

  若不是她无事可做,早早的回到教室看见对方独自一人窝在座位上吃饭起了点兴趣,怕是以后也没什么交际了。

  被凯莉打断快速吃饭的节奏,金放下饭盒,刚准备说话,却被一个长嗝止住了言语。

  “嗝——咳,咳咳。”

  或许是因为凯莉看着,金显得不好意思,嘴角边的饭粒更显得滑稽了许多,而凯莉也就毫不客气的笑了出来。

  “我吃的太快了…”

  凯莉点点头,表示有看见刚刚的场面。

  金挠挠头,迅速将刚刚窘迫的一面抛到脑后。

  “有什么事情吗?”

  “没有呀?”

  “诶?那…”

  凯莉挪动脚尖踩住地面转了一个身,从背对转变为面对,她露出一个笑眯眯的表情:“只是有些好奇啊。”

  “?”

  “虽然不知道你是不是一直都在吃便当,可这个时候你一般都不在教室里吃饭的吧?所以我很好奇”

  金听懂了凯莉的话,目光游离,一会看了看桌面上的饭盒,一会看了看教室门口,在凯莉指着嘴边时摘下了上面的饭粒,犹豫了片刻,才开口说。

  “其实…我和朋友吵架了。”

  “嗯?”

  

  在凯莉目光无形的催促下,金慢慢的回溯着昨日发生的事情。

  

  “这件事情我一直都很好奇了,金,你一直都在吃的便当,是那个人帮你做的吗?”

  紫堂幻嚼着嘴中的菠萝面包问。

  “那个人?”

  “呃,就是……那个,格瑞。”

  (凯莉:“格瑞…是校园排名第二的那个?”

  金:“嗯!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紫堂幻有些迟疑,但还是把那名字说了出来。

  或许是不明白紫堂幻为什么要这么迟疑的说话,但金听完问题,毫不犹豫的点点头,露出一个大大笑容。

  “格瑞做的饭很好吃的!”

  实在是想不到那个高高在上的格瑞竟然会为了他的发小而天天下厨,而他还吃过其发小分出的一部分食物……也就是说他本人吃下了格瑞做的东西。紫堂幻难得因为自己想象到的画面呆愣了许久。

  “紫堂你不也经常做便当吗,怎么突然问这个?啊!”

  “你是想和格瑞交流吗?”

  大概是自动想象成紫堂幻想要与格瑞交流厨艺,金问道。

  “不不不,不用不用。”

  紫堂幻继续诚惶诚恐的摇头,他完全不敢靠近格瑞。只是他犹豫了一会,又继续问。

  “格瑞一直都在帮你做吗?”

  “嗯!是呀”

  “这……真是没想到,我以为都是你自己在做……”

  紫堂幻的话唤起了金的思考,对于格瑞一直都帮他做便当这件事情他的确是感觉理所当然的,但是他为什么不能自己做呢!为什么不能帮格瑞做便当呢!

  

  话到这里还没有到达重点,凯莉嘴中的糖早已化成糖水,她不慌不忙的再拿出一颗哈密瓜味的糖果出来扔进了嘴中。

  

  实际上,金与格瑞是处于一个同居状态。金的姐姐秋因为工作出差,格瑞和金都独自一人居住,便有了同居的想法。

  所以当格瑞因为学生会的事情晚回到家时,他所看见的,便是厨房的人间惨剧了。

  ——刚刚进屋就被大量的烟雾所呛到,抽油烟机完全没有打开,此外,墙壁上已经一片漆黑,仿佛一副巨大的描绘炼狱的油画。锅中的火焰弥漫而出,差点就要烧到砧板和其他的东西。

  他花了三秒钟理解现状,又花了三秒钟抓住手忙脚乱的金,再花了三秒用锅盖盖住火焰熄灭了天然气。

  而之后长达三小时的整理厨房……就是金与格瑞二人的事情了,这并不重要,暂且不提。

  “你在做什么。”

  克制住发火的冲动,格瑞居高临下的俯视着椅子上的金。

  “我…我就是想试试做饭,然后…就…变成了这样……”

  金支支吾吾,不太敢细说。

  “……”

  一阵沉默,金的小心脏狂跳,格瑞才开口:“你以后别进入厨房了。”

  “诶…”

  “不要做饭。”

  言语太过严肃与冰冷,比起建议更像是命令,还处于叛逆期的金虽然知道自己的不对,却依然升起了一股股小小又微不可见的火苗。

  “我就是…想试试嘛……想给你…”

  金没有说完,他抬起头,格瑞早就转身进入厨房了。

  “……”

  格瑞不想听他的话了,他就是想给格瑞做饭吃而已,虽然他的确不对,虽然他不应该这样,虽然、虽然……可为什么不理他啊?

  为什么这么生气啊…他真的是不小心的。

  金低着头,脑中一片混乱,进入自己的房间,最后无视了格瑞叫他吃晚饭的声音,陷入了沉睡。

  

  哈密瓜味的糖果变成了柠檬味,酸的凯莉皱起眉头,只想吐舌,但她的重点还是转移到了金手上的便当中。

  内部的东西不多了,但还留有一些食物。米饭烹饪的很好,虽说有些冷了,却是颗颗饱满油亮,再伴随着香肠、鸡蛋、肉丸子等等看起来十分诱人的食材,真的是一份完美的便当。看得出来,制作这个的人特别用心。

  “那你这个便当是哪来的?”

  “不知道,上厕所回来以后就发现这个摆在抽屉里了。”

  金顿了顿,又回忆着:“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味道很熟悉,感觉在哪吃过,可这个盒子我从来没见过,是不是紫堂…”

  “紫堂幻,他不在哦”

  “咦!”

  凯莉说:“你今天一天看起来都心不在焉的,完全没注意周围吧?”

  说完,凯莉站起身,面对疑惑的目光耸耸肩:“好啦,我去吃饭,看着你这东西我都饿了。”

  ——也应该给你们两留个独处的空间了。

  凯莉转过身,余光中留有窗外那一丝毫不明显的银白色头发。

  她是不能理解,堂堂凹凸学校第二名格瑞,竟然会无条件的原谅做了那么大事情的发小,还为委屈生闷气的对方想法子换饭盒让对方吃饭。

  真是不可思议。

  哎呀呀,今后好玩了~♪

  凯莉露出一个笑容,期待起将来因为金而有趣的美好的快乐生活。


END......


评论(2)
热度(105)

© 智慧之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