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之王

【瑞金】“嘘”

耶,我更新啦!

瑞金之清凉一吓:

作者: @智慧之王 




·瑞金only


·真的是瑞金,就是格瑞戏份比较少!


··含有一定OOC的描写,雷者注意


·一个吓不到人的鬼故事……








 “喂。”




“……那里……”




“怎么回事……”




“别去啊!紫堂!”




“所以说,这里很奇怪吧!”




“————”








“已经死掉了。”




谁?




在说什么?




“你还没有意识到?”




断断续续的话语从耳边不断回荡,他的大脑一片空白,独留下一道冷淡的声音诉说着他听不懂的事情。




“……这是你的唯一机会,重新来过吧。”








“金!”




“我说金!”




“喂,醒醒!”




如梦初醒,金猛地从趴着的桌面上抬起头,谁知正好撞上弯腰叫他的紫堂幻。




“唔!”




“啊!”




两人猝不及防,纷纷于一声惨叫中捂住了头。




金揉着头,连忙起身歉意的对紫堂幻道几声对不起,同时伸手将对方拉起。




“……我没事,没事,只是撞到鼻子了,比起这个,我刚刚怎么叫你你都不醒,还说梦话……”紫堂揉着鼻子说。




“诶?”




“叫着‘格瑞格瑞’的,一副痛苦的表情,是不是做噩梦了?”




“咳咳咳咳!”




金红了脸,对露出担心神情的紫堂幻摇摇头,表示自己没事。他不记得自己这小憩间到底做了怎样的梦,但被他人描述说自己在梦里叫发小的姓名却是让他害羞极了,他可从来都不是说梦话的!更别提在做梦的时候叫格瑞的名字!




紫堂幻仍然有些疑虑,伸出手摸上金的额头,确定对方身体上没有什么问题才放心下来。




“没事就好,东西我都帮你收拾好了,走吧”




“…?”




“说好让我去你的新家看看呀!明天是休息日,金,你是不是睡糊涂了?”




金眨着眼反应了半天,大脑一片空白。他拼命回忆着紫堂幻刚刚说的话,这才想起自己刚刚搬家过上了独居生活,邀请紫堂幻来他家做客过夜,顺带回顾一下学生时代的事情。




见金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紫堂幻摇头,对方果然是睡糊涂了。






紫堂幻同金下班后去超市逛了一圈,帮金买了家中缺少的日用品和食品。而正值夏日,天黑的慢,他们也不急早早归去,就在超市稍作逗留,感受空调带来的凉爽。




“说起来,我原本也邀请了格瑞来的”




公交上,金与紫堂幻闲聊着。他的新家距离超市和公司不远,平时走路就能到,现在坐公交只不过是因为买的东西太多,不方便拎着走回家。




“咦,他会过来吗?那我们是不是耽搁太久了!”




紫堂幻诚惶诚恐,金整个人靠在座椅上仰着头说:“没事的啦!他拒绝了我,说不来。”




“是吗…那就……”




“但是你不觉得拒绝朋友的邀请是件很过分的事情吗!可我们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嘛,我就不在意这些了!所以我又在电话里面说,他要是不来的话,我去他家玩。”




“……?”格瑞应该会很高兴吧。紫堂幻没有把这句说出口,静候金的下文。




“我说,我去你家,教我做饭吧!”




“……”




“格瑞竟然同意来我家了!可是说明天早上再过来!”




“啊哈、啊哈哈…”




紫堂幻干笑着。






  




金的新家在六楼,不算太高。可谁知刚好电梯在维修,两个人只好提着重重的袋子走楼梯。




“咦,那是谁?”




紫堂幻指向停留在家门口的黑发少女,看上去约莫十几来岁,手中空无一物,也不知道这么晚找金有什么事情。金看了过去,对紫堂说:“她叫凯莉,是这个公寓的房东。”




“看上去好年轻啊…”




紫堂幻感叹了一下,凯莉也注意到提着袋子的两个人,转过身打招呼。




“真晚啊,他是你朋友吗?”




“我们去超市了!他叫紫堂幻,是我同事。”




“你好,你好。”




紫堂幻腾不出手来与对方握手,只得面露笑容点头致意。




“…嗯哼~”凯莉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




“有什么事情吗?”金问。




“没事啦,明天不是休息吗,在家闲得无聊,想找你来玩玩。”




“哦!那进来吧!”




金掏出钥匙打开门,三人走进客厅,借着窗外透进来的光把手上的东西放下。




紫堂幻仔细打量了一下这个家,内部装修完好,但因为刚刚搬入的缘故,还是略显空旷。而除了客厅和刚刚进门时一旁看见的厕所外,还有三扇门,想来应该是卧室,厨房,和一间一般没有人使用的客房了。他今天应该睡那儿吧。




这房间对于独居的人有点大,也不知道金花了多少钱租下这里的。




“凯莉,你站在那里干什么啊?”




紫堂幻的注意力被金的话吸引了过去,他看向站在走廊上迟迟未进的凯莉,不免有些疑惑。




“啊、我在想事情。金,能拉上窗帘吗?”凯莉说。




“?好。”




金拉上窗帘,屋内霎时昏暗下来。他打开电灯,凯莉这才走进来。






三人吃完饭,坐在客厅沙发上看着电视上播放的栏目,你一言我一语的闲聊着。期间,紫堂幻好奇的问出了这个房间的租金,却得到了一个令他吃惊的数字。




“……这么便宜的吗!”




“因为…”




“因为呀,这里有那个出现。”




凯莉接过金的话茬,伸出双手吐舌比划了一下。




“好多房客听见这样的话就走了,虽然说也有人住下过,可没几天就搬走了。不过我倒从来没有遇到不干净的东西。”凯莉耸耸肩。




“闹鬼…”怪不得他过来的时候发现周遭没有多少途人,可以说是行人稀少。




“我没有遇到过哦!搬过来之后感觉还蛮好的,就是电梯老维修不能用。”金说。




“明天可能就会修好了”






三人聊到十一点左右,凯莉挥挥手告别,金与紫堂便洗洗睡了。




紫堂幻果然如他预料中的睡在客房,那张床是金在搬家的时候带过来的。虽然有点旧,可睡起来也依然很舒适。




他躺在床上,不免想起之前的话题。金和凯莉虽然不怕鬼,可他听见了这样的话总是有些毛骨悚然。




他思考许久,一阵尿意袭来,紫堂幻爬起来,打开手机查看时间。




——00:13




“咦…”




他以为过了许久,结果还这么早吗?




算了,还是去厕所吧。






紫堂幻借着手机的光亮,摸黑来到厕所,摸索着墙壁打开电灯开关。




水声哗啦,内部问题解决了。




他呼出一口气,转身去洗手。




洗漱台上方有一面镜子,紫堂幻低着头也不去看,就打开水龙头洗手。可不知怎么回事,这水龙头转了一圈都没流出一滴水。




“停水了吗…”




运气真不好啊。他惆怅的想。




刚想把水龙头拧紧,一小滴湿润的水滴滴落在紫堂幻的手上。




淡淡的铁锈味通过他的鼻腔触动神经,因为已经摘下眼镜,紫堂幻眯起眼看向手掌,这哪是什么水滴,分明是殷红的血滴!




他猛地撤回手掌,下意识抬起头,目光投向眼前的镜子。




镜中人同他一样慌张,可下一刻,嘴角微微勾起,原本紧张的表情加上这样的笑容,顿时显得诡异无比。




“!!!等、怎么、噫——!金!!”




紫堂幻夺路而逃,快步跑向金所在的卧室门口,门明明没有上锁,却无论用多大的力气都打不开。




紫堂幻双手紧握着门把摇晃,同时回过头看向后方。空无一人,却仿佛有什么东西在一步一步逼近他一样。




“金!金!你睡了吗!!”




他大声呼喊,借此掩盖自己心底颤抖不安的恐惧,那无形的东西已经靠在他身旁了,甚至可以这么说,紫堂幻都能够感觉到对方的气息扑打在自己的后颈上。




再不打开的话——!!!




“嘣。”




门突然被打开,紫堂幻顺势向前倾斜,撞上开门的那人,两人发出一声惊呼摔在了地面上。




“……好痛”




“嘶…”




两人就那样趴在地面上缓了会神,半响,紫堂幻才爬起来问金如何。




“我倒是没什么事……你怎么了?叫那么大声”




紫堂幻心有余悸的转过头看向后方,之前的感觉已经没有了,他咽下口水,回答金:“金,我觉得,这个屋子的确有那个……”




“什么?”




“就是…鬼、那里!!”




紫堂幻指向金身后的床底,他刚刚看见一双眼睛在盯着他们看!




“…?”




一眨眼的功夫,那双眼睛便消失不见,面对金疑惑的目光,紫堂幻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啊!”金恍然大悟,“是不是今天说的那些话让你产生了幻觉?”




“才不是幻觉!我真的有看见,而且我刚刚洗手的时候……”




紫堂幻抬起手,刚刚那滴血迹应该还留在他手上的。




金起身看过去,抓着手,正反面都仔细观察了一会儿:“不是什么都没有吗?”




紫堂幻也瞧瞧自己的手掌,的确是什么都没有。




“怎么回事…”




金看出他仍然不安,提议道:“要不然你和我一起睡吧!虽然可能有点挤。”




“我——好吧,”紫堂幻犹豫了一会,他自身也开始怀疑刚刚的一切是否只是幻觉了,“谢谢你,金。”




“哪里!我们之间谁跟谁啊!”








事实证明,紫堂幻并没有出现什么幻觉。次日早上,两人起床时看见客厅墙壁地面上大片大片用着红色颜料写上救命、不要,之类的杂乱的言语之后,他们脸色煞白。




因为有过晚上的遭遇,紫堂幻先冷静了下来。现在是白天,鬼魂不会出来作祟的。




“我们先出去吧。”




“门打不开!”




金早早就跑到门那边,无论是拉还是推,门都像是与墙壁融为一体一样,完全推不动。




“那,电话!”




“等等紫堂!”




紫堂幻转身进屋,去拿放置在桌面上的手机,但刚刚进入的那一刻,屋内的门猛地关上,将金与紫堂幻隔离开来。




“!!”




卧室内什么都没有,空荡荡一片,床铺,柜子,甚至说他的手机都消失不见,仅仅角落处的一团黑影,孤零零的蹲在那边。




紫堂幻转过身,身后的门还在,他顾不得其他,连忙搭上门把。




“你要走了吗?”




幽怨的女声出现在他的耳边,冷汗冒出,紫堂幻目不斜视,发现门并没有上锁。




“救救我啊…”




漆黑的手搭上紫堂幻的手,冰凉无比,一股难闻的,仿佛尸体腐烂好几日的腥臭味就那样侵入他的鼻腔。




紫堂幻压抑住心中的恐惧,大声叫。




“走开!!”




“啊、啊啊……”




发丝缠绕到他的指尖,气味使他想要呕吐。




“啊、”




黑影消失了,屋内恢复原状,紫堂幻一愣,转过身,他的手机响起来了。








金试图去拉卧室的门,依然拉不动,一股恐惧感弥漫在他的心中。




“哥哥,你在做什么呀?”




金转过头,一个身高刚刚到他腰间的小女孩露出好奇的目光看着他,见他看过来,便露出灿烂的笑容。




“我…”




“是不是要去上学啊?我们一起好不好!”




这一次的声音是从左方传来的,金正想回答他已经是在工作的大人了,却发现自己背上了书包,身形缩小了许多。




“你答应了?”




女孩牵住他的手,先前还是门的地方,现在却是一条马路。




金隐约觉得这个地方有点眼熟,但想不起来是为何。




“快点嘛!我要丢下你喽?”




女孩不顾他说话,就蹦蹦跳跳的向前移动。一句话压在金的嗓子眼,马上就要吐出。




“等——”


“嘣!”




一辆大卡车撞上了女孩的身影,她飞了起来,下一刻又被卡车碾过,金愣愣的站在原地,看着支离破碎的少女一点点溢出的鲜血。




卡车停了下来,路过的行人纷纷靠了过来,有人拿出手机打电话,有人在窃窃私语。




他就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所以说,你为什么不能快一点呢?”




原先趴在地面上的少女的头部以一个诡异的弧度扭曲,看向金的方向,嘴中吐出嘶哑的声音,质问着他。




这个场景十分熟悉。




“为什么不快一点呢?”




所有的人都转过头来,凝望着一动不动的金。




“呵呵,呵呵,这样啊,你不愿意和我一起啊!”




少女笑了出来。红白相间的模糊肉体以一种不可思议的力量支撑起来,一步,一步,靠近着金。




金抬起头,看向上方。




他记得、他记得这个场地,记得这件事情,还有那个人……






他是不是,在那里看见……




“————”




“嗙!”




“金。”




沉稳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金睁开眼,那宛如水晶般紫罗兰色的眼眸凝视着他,虽然看不见自己的身影,可他却是知道,格瑞只在看自己一人。




“……呃?”




他的目光很快被格瑞一旁的利刃吸引,格瑞见他无事,就直接撒手让金的头磕在地面上了。




“——!你就不能温柔点吗!”




格瑞起身,不予理会。




金看向周遭,他现在在楼道上,不远处是自己家,而门——被破坏了。




房门摇摇欲坠,上面被开了一个大洞。




“……”




“……”




“紫堂呢?”




金望向格瑞。




“我让他上去了”格瑞答。




“诶?”




格瑞看着金爬起来,继续说:“我带你去找罪魁祸首。”




“……?”








金跟着格瑞,上到七楼,来到一扇门前。他记得这里,他来过此处。




“这里不是…”




格瑞直接推开了门,向前走去,金也匆匆忙忙的跟过去。




这个房间的布置和金的家差不多,紫堂幻在客厅,见他们两个人来了也不说话,只是对格瑞点点头,看的金迷茫无比。




而比起刚刚推门,这次格瑞的行动则粗暴了许多,他用手上的利刃将门锁破坏,再用脚直接踢开门。凯莉就在那里。




房间内十分昏暗,只有电视在播放的光芒。而凯莉吃着薯片,看电视上的影像,看上去很无聊。




金侧过头,看电视上的画面——那是金和紫堂幻。




“你终于来啦?我等半天了。”




凯莉目不斜视说。




“怎么回事?”




“她已经死了。”格瑞说。




“!?”




“是被强盗杀死的。”




凯莉终于转过头,看向二人。




“我死好久了,好像也害死了不少人?”




“七人。”格瑞说。




“哈哈,吓跑的比较多吧,真可惜,我没有那个时候的记忆。”




“等等,你们在说什么?”




金打断他们之间的话。




“她五年前被强盗杀死,变成了没有意识的地缚灵,无意识中造就了这一切。一直遇到你。”




“我?”




“你的灵魂很强大嘛,干扰到我了。”




凯莉起身,走到格瑞面前。




“好了,接下来要做什么,死神先生?”




“死神??”




“咦,他什么都不知道吗?”




凯莉诧异的睁大眼睛,下一刻又笑出声。




“这样也很有趣啊!”




“我告诉你吧,”凯莉笑眯眯地说,“你已经死掉了,和门外的那个紫堂幻一起。这个死神骗了你,让你们引诱我出来。”




“……??”




“仔细想想,你有…”




格瑞抬手打断了凯莉,金看不清格瑞的表情,不知道他此时此刻在想些什么。




“你可以消失了。”




凯莉耸耸肩,下一刻便不见踪影。




格瑞转过身,面对金。




“我不是你的朋友”




“你现在没有假的记忆了”




“我把一切都告诉你。”








凯莉使金与紫堂幻死亡,但因为金的灵魂,凯莉恢复了意识。




可惜的是,凯莉没有自己把谁害死的记忆。她下意识躲起来,作为死神的格瑞找不到凯莉,便想到利用那些与凯莉息息相关、仍然在徘徊的他与紫堂幻的灵魂。




格瑞用言语和力量欺骗了金,让他重新来过,再现之前的过程,所以他昨天才做了那个梦。




紫堂幻之后会轮回转世,他也会,格瑞会守望他们之后的一生,作为这一次的报答。




“那凯莉呢?”




“……”




“她不愿下地狱,就会成为死神,永远地工作。”




“这样啊。”




金看向自己已经变得透明的手掌。




“我已经死掉了啊。”




格瑞点头。




“…虽然现在说这个有点晚了…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




在幼时的,某个车祸现场。




他抬起头,看向站立在半空的人。




那人也注意到了他,两人目光相接。半响,死神抬起手,伸出一根手指,移动到嘴前。




“嘘。”






END.



评论(11)
热度(50)

© 智慧之王 | Powered by LOFTER